百亿元全媒体文化产业基金成立
2017年01月16日 09:22:35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国内第一个全媒体集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手中国建设银行共同组建的总规模达百亿元的全媒体文化产业基金,1月15日在广州宣告成立。当天,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广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全媒体文化产业基金合作协议》。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余静波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将在服务社会、品牌宣传、金融产品开发、投融资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同时,双方共同设立规模为100亿元的全媒体文化产业基金,基金以私募股权投资(PE)、产业并购为主,搭配定向增发以及中早期项目的风险投资(VC)等,为国内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媒体、通信、泛金融等企业提供服务,这将进一步助力南方财经早日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财经全媒体、金融资讯综合服务商和现代金融文化产业新引擎。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董事长王义军与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据悉,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成立两个月来,已经在多个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完成了媒体、数据、交易三大业务的主体布局。其中,整合和建立了涵盖平面媒体、广电媒体、新兴媒体的全媒体集群;在金融数据领域已位居国内媒体同行前列;发起组建文化财产保险平台取得实质性进展,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的并入工作快速推进,参股省内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南方财经将迅速成为我省要素市场建设的新兴力量。

    根据规划,预计到今年3月,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将基本完成核心业务“四梁八柱”的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媒体、数据业务,快速推进“一带一路”文化金融交易、电力远期交易、大宗商品交易、文化产权交易等交易平台建设,力争早日成为我国媒体融合发展的标杆项目和优质重点文化企业。(记者/李强 唐柳雯)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85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