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全球综合发行量逾100万
2017年01月06日 09:17:5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对外传播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人民日报海外版》通过“借船出海”等方式积极提升海外传播力和影响力。截至2016年12月底,海外版全球综合发行量达到102万份,覆盖86个国家和地区,在2015年年底50多万份的基础上实现了翻番。

  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海外版在完成扩版、全球改彩、开设“中国故事工作室”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合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提升国际传播影响力奠定了良好基础。2016年,海外版相继与韩国《亚洲经济》、加拿大《加拿大商报》、日本《中日新报》、英国《华商报》、美国《美南日报》等办报时间长、发行量超5万份的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增加了在欧美等国家的覆盖面。同时,海外版配合中国外交大局,实施精品稿件推送机制,借助境外媒体实现多次和多元传播效应。此外,海外版还在韩国、日本等国家,探索创办了当地语言的媒体,在实施本土化传播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

  2017年,海外版将在深化拓展海外合作基础上,有效整合国内外资源,发挥优势潜力,在跨媒体、广覆盖、拓影响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同时将优化海外传播布局,以形成分众化、差异化、本土化的传播格局。(李有军)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59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