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进驻"二次元"B站
2017年01月05日 09:04:44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2日,“共青团中央”在微信公众号宣布进驻B站,“只要中国好青年在的地方,‘团团’要去看视频、发弹幕、丢硬币、关个注、吐个槽”……引发网友围观。

  网友组团去B站围观“团团”

  全称“bilibili”的B站,众所周知,最早是基于动画和二次元视频创作的社区,到后来衍生成为包括了音乐、生活、娱乐、科技、时尚、舞蹈、游戏等等一系列的衍生的品类,到现在整个B站上面有超过7000个文化的创作圈子。

  数据显示,在B站所有活跃用户里,25岁以上的用户不到10%,而90后、95后以及00后的用户占绝大多数。作为一种小众的、分众化的文化平台,鬼畜、番剧、Up主等这些专业术语名词被二次元文化群体和各色形式垂直细分的兴趣小组广泛提及时,而对此不少人则完全是一头雾水。“共青团中央”如何与年轻人“玩”到一起?

  “真当团中央不上B站?2017,在这里等你!”“只要中国好青年在的地方,无论千山万水,‘团团’都赶来见你。”“团团”到B站到底是干个啥呢?“除了来找小伙伴们,顺便看大家发的弹幕外,肯定是要来送给大家,更多好看的视频啦!”比如,一集正三观的《青年网络公开课》;以你为主角的《青春25小时》;定义90后的《出彩90后》。

  对此,不少网友惊呼,“厉害了我的团”。“虽然我已经到了退团的年纪,但我还是来关注了一波”。

  系列小视频感动网友

  “共青团中央”此次上传的系列小视频中,《铁路上的指挥家》讲述的是担任列车调车长工作的年轻人的故事。网友“边界守护神”感叹说,“没想到居然在B站能看到自己的工作……”

  《86秒!一起重新定义90后》也画风正能量,“2016年,90后中最大的也已经26岁了。当你看到这个时代大浪淘沙,也要看到我们正立于潮头逆风生长,看到我们的坚强与担当……86秒!一起重新定义90后”不少95后说,这首歌的歌词写得真好,感动中。(记者张楠)

    原标题:“共青团中央”真会玩 进驻“二次元”B站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56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