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大战略 助推媒体转型
2017年01月04日 10:13: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回望2016,面对经济新常态带来的市场新变化和竞争新压力,山西广播电视台脚踏实地,坚守理想,突破自我,以“要么做第一,要么做唯一”的节目理念,成功推出山西卫视自主原创文化节目带,催生出了一系列的品牌节目。新的一年,山西广播电视台将推进媒体融合、自主原创、改革创新三大战略,坚持“百姓情怀、文化品格、山西底蕴、创新精神”的办台理念,构建符合现代传播体系的新闻舆论引导新格局,把山西广播电视台打造成我省全媒体发展的旗舰媒体。

  推进媒体融合,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山西广播电视台将以融媒体发展为核心,加快全台管理体制、组织机构、治理结构、运营机制的系统重构,统筹组建融媒体资讯中心,高标准打造“中央厨房”,积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共享融通,通过多屏互动、线上线下联动等手段,推进视听节目资源全媒体传播,构建符合现代传播体系的新闻舆论引导新格局。

  推进自主原创,提升节目品牌影响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在文联十大、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山西深厚文化资源,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创节目,办有价值追求、有文化品格、有实际影响力的广播电视节目。按照“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要求,做好山西卫视自主原创文化节目带,不断提升《人说山西好风光》《歌从黄河来》《走进大戏台》等品牌节目的社会影响力,打造《天下关公》《五台山》《于成龙》等一批有历史厚度、思想深度和艺术高度的精品力作。

  推进改革创新,激活媒体发展活力。以融媒体发展为核心,着力推进开放创新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管控体系,保证节目生产和经营一线的积极性。建立简捷高效的组织管理模式,促进职能部门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建立系统规范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形成绩效管理的科学化、体系化运作。强化全台一体化经营理念,加快广告结构转型,拓展线下产业链。通过体制机制改革,为全台事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 郭健)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53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