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深化改革、增强活力、 提高效益“攻坚战”
2017年01月04日 10:13: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7年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实施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三五”时期“双百亿”目标的重要一年,是深化改革、增强活力、提高效益的攻坚之年。

  全台总的工作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积极适应和引领舆论环境新变化和媒体竞争新格局。深化山东广播电视台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工作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以“走在前列”为高点定位,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机制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的工作总基调,力争在把牢正确舆论导向、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上有新成效,在激发内生动力活力、促进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强品牌节目建设上有新举措,在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实体化运作以及广告创收、产业经营上有新进展。努力推动山东广电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2017年全年经营创收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具体抓好以下七项重点任务:

  一是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做好重大会议活动和主题宣传工作,党建和联播节目走在全国同类型节目前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加强融媒体建设,推动“中央厨房”有序运行,打造可视化移动新闻传播平台,形成一系列融媒体“拳头”产品,全面构筑“新型融媒体生态圈”。三是继续实施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深入优化内部管理,建立全新考核制度,推进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实体化运作,建立一套科学完善的“台企一体化”运行和管理体系。四是以创新驱动品牌建设,加大自制节目创新力度,打造新型全媒体品牌栏目,强化卫视龙头地位,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五是发挥优势提升短板,进一步优化广告结构,加强对全台资源、品牌的开发营销,培育新业态、拓展新业务,推动兼并重组、完善产业布局,实施资本战略、加大对外投资,实现广告创收和产业发展新突破。六是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七是建立人力资源工作新机制,建设一支高素质、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山东广电干部职工队伍。(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吕芃)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53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