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签自律书 谁买收视谁上黑名单
2017年01月04日 08:25: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继上月中发声明痛揭收视率造假“黑产业链”、揭发购买收视率一集高达30万至50万黑幕之后,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打击电视剧收视率造假又有新举措,昨天正式对外公布《关于坚决抵制收视率作假的自律承诺书》。这份承诺书是该协会12月29日在北京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包括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等所有与会人员当场签署的,郑重声明自即日起,协会成员所制作的电视剧在电视台播出时绝不买假,誓与收视率作假现象斗争到底。

  自律承诺书宣布,中制协全体会员单位,坚决拒绝收视率作假行为,绝不为虎作伥,与贼为伍。今后凡协会会员单位参与收视率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列入企业信用黑名单,通报全行业。情节严重者则依据协会章程给予开除会籍处分,并报告政府主管部门,取消其电视剧制作和发行资质。

  为了与收视率作假现象作斗争,中制协全体会员单位有责任积极向法务委员会提供线索和证据,全力配合调查。与全国电视剧播出机构密切配合,在购销和播出电视剧过程中,坚决不以收视率为唯一标准,通过制播双方共同努力,创建出一个有利于优秀作品传播、有利于电视剧行业良性发展的环境。

  中制协会长尤小刚表示,“我们也同时希望尽快建立收视率调查的大数据系统,采用统一的、合理的、有效的收视率调查方式,让中国电视剧制作者能一门心思地搞好电视剧的质量,真正凭电视剧的质量说话。”(记者杨文杰)

    原标题: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 签自律书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53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