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乡愁》第三季将开播
2017年01月02日 08:47: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记者史竞男)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三季,将于2017年1月2日登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记住乡愁》第三季共60集,1月2日起每周一至周五20时播出,随后还将在央视一套、九套,以及全国卫视频道陆续播出。

    据介绍,《记住乡愁》挖掘出深埋于岁月深处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电视语言进行阐释,结合最现代的传播手段加以生动展示,让当今受众,尤其是更加年轻的一代,能够充分了解、认知并接受这些经过历史长河洗礼的中国传统文化,从中获得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

    《记住乡愁》第一、二季以超过百集的体量,关注中国古老村落,讲述中国乡土故事。第三季将以“古镇”作为表现载体,集中展现中国古镇风貌,梳理中国古镇文化传承,刻画、记录下现今中国,各地古镇的生存状态以及蕴藏其中的风情百态。

    “一镇一神韵,一镇一味道。”《记住乡愁》第三季节目组深入生活,从生活现场和时代土壤中不断汲取营养,用生动讲述、客观记录的方式,传递出当地乡民保留了千百年的生活意蕴。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48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