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路在何方 彭博新闻社"押宝"移动客户端
2016年12月31日 09:33:28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财经资讯平台,彭博新闻社在移动数字媒体的大潮中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发掘用户的潜在需求,最终将注意力锁定在移动端应用程序的研发上。他们坚信,数字媒体发展的未来不在手机版网页和社交平台上,而是在移动端的APP上。

  两周前,彭博新闻社推出新改版的移动端APP。其全球数字部总监斯科特·海温斯和执行编辑杰德·桑德博格在员工备忘录中称,新推出的移动端应用将成为该社未来数字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立用户和数字媒体密切联系的核心点。对于成功的媒体而言,手机和移动设备上的本地应用必不可少,必须要投入力量,利用新版本的移动端应用服务于全球商业读者。

  因此,彭博新闻社重新设计了其移动端APP,同时还计划在2017年推出一系列新应用。这些以数据为驱动,跨平台、全媒体呈现的移动应用,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信息内容。

  海温斯表示:“APP已经成了新的‘报纸杂志’。用户对于媒体的选择,取决于每天能否从该媒体上看到所需的、有用的信息。这也是我们做APP的基本哲学和理念。”

  这次彭博新闻社新版APP的革新有三个亮点:首先是进行个性化、区域化和分时段推送内容;其次是注重增强用户的视频体验,根据浏览需求,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将直播内容、电视节目等添加到播放列表观看;最后,强调为用户提供连续的、全媒体的体验,用户可以在APP上体验各类形态的新闻内容。

  “每天醒来,用户可能希望看到文本消息;在上班路上,他们或许需要观看视频新闻;在健身房运动时,他们希望听到新闻。”彭博新闻社全球移动端研发部总经理奥凯·奥卡罗解释说。而根据用户每次对新闻内容的访问,新版APP也会更加智能地适应用户的使用习惯。

  彭博新闻社方面表示,多方面因素决定了该社加大对移动端APP的投入,其中最重要的,是他们认为移动端应用代表了未来数字媒体移动化的转型方向。因为最近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美国用户使用APP的平均时间比例已达到87%。尽管在移动端的整体用户规模上,手机网站依然占有主导地位,但APP在持续使用率上遥遥领先,而且从2014年至今,美国地区下载量超过500万次的APP数量已经增长了40%。因此,媒体研发APP的回报潜力,可能会高于继续专注做移动网站或者在社交APP上推送内容。

  “作为媒体,我们不可能把内容全都外包出去。我们当然也不会抛弃社交平台,因为通过Facebook(脸书)也能得到很多潜在的APP下载量。但我们要想与用户建立直接联系,就要坚持做强APP的策略,否则就等于在竞争中先举起了‘白旗’。”海温斯说。(记者 张紫璇编译)

    原标题:彭博新闻社“押宝”移动客户端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45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