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专业精神 加速财经媒体转型
2016年12月27日 09:21:4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 李忠

  在经济全球化、经济金融化的时代,金融与财经资讯越来越为广大民众所关注。同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介传播技术的日新月异和受众阅读习惯的迅速改变,也推动着传媒行业传播模式与传播格局发生着剧烈变化。金融与财经类媒体同样置身其间,如何应对市场需求与传媒行业环境的双重变化所带来的危机与挑战,也是财经类媒体机构和财经新闻传播研究者们需要共同思考和面对的现实课题。

  一方面,财经类媒体仍然要提倡专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的内容服务来满足受众对权威、真实、迅速的财经资讯的需求;另一方面,还要立足需求变化,借助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资源的协同整合,确定有效的变革战略,主动转型升级,在媒体融合的道路上,既走出一条适应财经媒体自身特点,又充分满足受众要求的创新之路,在日趋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与清华大学在去年联合举办了首届经济传播创新峰会,今年,峰会进一步聚焦并升级为“中国金融与财经传播创新峰会”,希望借此平台能够将财经与金融学界、传媒业界、政府部门以及文化投资行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共同促进财经传媒业更好地转型与发展,形成彼此良好的互动。期待财经媒体的风云人物们能够共同分享他们在财经传媒探索与实践中的思考和收获,期待传媒理论界、教育界的学术大家们能够将更加理性、前瞻性和系统性的科研成果与政府部门的同仁、传媒机构的同行以及文化投资界的人士一起交流、碰撞。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直接领导下,一直致力于把自身打造成为新闻出版广电行业最优秀的第三方综合服务平台以及传媒文化行业的资源整合与战略投资者。近年来,集团相继成立了传媒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及其管理平台,目前正在筹建新的传媒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集团所属的《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作为全国新闻出版广电行业唯一的行业报,面向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全系统、全行业进一步创新传媒报道形式,丰富报道内容,加大行业新闻报道的力度,在政策引领和行业服务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本次会议的独家承办单位阳光保险集团作为国内七大保险集团之一,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是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从2008年开始就先后共同举办了阳光传媒评选活动、阳光传媒发展年会及去年举行的首届经济传播创新峰会,在业界引起了较大反响。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34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