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8载春秋 茶香依旧 “新闻茶座”举办100期啦!
2016年12月22日 10:27:4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100期“新闻茶座”

    12月20日下午,中国记协新闻大厦一楼大厅洋溢着温馨而热烈的气氛,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正在这里举办第100期“新闻茶座”。

    在主讲嘉宾与中外记者及外国驻华使馆官员交流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大家一起观看短视频《8载春秋 茶香依旧》,共同回顾“新闻茶座”自2008年创立以来的精彩瞬间。

    不到5分钟的简短视频,吸引了参会记者、使馆官员和国际传媒专业学生驻足观看。

    他们表示:衷心感谢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希望“新闻茶座”常办常新、越办越好!

    有人还为今后“新闻茶座”的主题设置、形式设计、举办频率等出谋划策。

    “新闻茶座”是中国记协创办的一项品牌活动,邀请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就目前普遍关注的国内、国际话题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话题涉及中外关系、经济形势、社会民生以及文化和新闻事业等。

    “新闻茶座”采取讲座与互动相结合的形式,每期约1小时30分钟。主讲人用30分钟介绍情况,随后1小时回答记者提问,现场提供英文同声传译。

    作为中国记协与中外媒体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官员进行沟通交流的一大平台,据统计,每期“新闻茶座”约有境内外60余家媒体的记者以及外国驻华使馆官员等100余人参加。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25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