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与塔斯社建立合作关系60周年联合摄影展举行
2016年12月22日 09:22: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郝亚琳)回眸与凝望——新华社与塔斯社建立合作关系60周年联合摄影展21日在京开幕。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塔斯社第一副社长古斯曼,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塞尔维亚驻华大使巴切维奇、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特拉佐答等驻华使馆官员,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里莫夫以及外国驻华媒体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蔡名照在致辞中说,新华社与塔斯社以形式多样的新闻信息报道和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构筑起中俄两国民心相知相通的纽带和桥梁。近年来,两社友好交流合作与时俱进,在金砖国家媒体峰会、世界媒体峰会、世界通讯社大会和亚通组织等多边媒体交流机制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作。新华社愿与塔斯社共同努力,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古斯曼表示,塔斯社和新华社的记者见证了俄中合作每一个重要的光辉瞬间。60年来,两社相互支持,建立了牢固的伙伴关系,此次摄影展就是两社高水平合作的体现。希望两社继续成为俄中媒体友好合作的典范。

  杰尼索夫表示,媒体合作是两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摄影展充分体现了两国旗舰媒体多年的合作成果。两社合作也将为俄中两国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树立楷模。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20周年。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双方于2016至2017年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中俄媒体合作上升到国家层面和战略高度。本次联合摄影展也是“中俄媒体交流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

本次联合摄影展由新华社和塔斯社共同举办,70余张参展照片均从两社数十万张资料照片中精选出来,其中一些珍贵照片是首次与公众见面。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24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