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评价高峰论坛聚焦期刊评价新趋势
2016年12月19日 15:32:0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学术评价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本次论坛以“方法、趋势与突破:互联网时代的学术评价”为主题,围绕互联网时代学术评价的前沿问题以及大数据背景下学术期刊的评价方法与未来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主任兼副总编辑李军林表示,建立科学权威、公开投票的学术评价体系,是促进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于促进中国学术评价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沈壮海、中国社科院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荆林波等专家指出,大数据时代学术期刊评价必须走创新化、专业化、平台化、开放化之路。

  此次论坛共吸引了学术评价专家学者、学术期刊与学术机构及媒体代表70余人参加。(记者李淼)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16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