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档科幻直播剧将延伸线下
2016年12月16日 08:52:0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在直播平台正如火如荼之时,一种全新的剧种直播剧应运而生,国内首档科幻直播剧《唛姬Maggie》近日登上直播平台,前7集累计观看总量达300万人次。

  所谓“直播剧”,与过去常规的影视剧制作模式截然不同,是通过在直播平台定期直播、即时表演剧集内容,一镜到底讲完每一集。每集一旦开播,演员需兼任摄像师,同时完成情节表演、节奏掌控、景别转换等系列任务。这种无重拍而直接成剧的形式,打破了过去剧作在制作完成后再上线的常规流程。《唛姬Maggie》以末世地球为背景,讲述了“旧人类”宅男Key独居于世,因天赋异禀而得以存活,一人独居在末世避难所内,而“新世界”的人形美女机械姬Maggie闯入后,Key和他所代表的旧世界人类的命运面临未知的改写。

  导演林可表示,因为直播固有的媒介属性特征,每一集在演出前都要经过大量排演,才能保证在直播时尽量不出纰漏,同时脚本也为演员预留出即兴调整的空间,并基于直播过程中观众的实时反馈进行调整。该剧第一季自11月30日首播至今,前7集累计观看总量达300万人次,同时在线最高峰值7.3万人。据介绍,该剧还将直接落地,“唛姬Maggie末世避难所体验空间”将降临西单大悦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与体验活动。

    原标题:国内首档科幻直播剧将延伸线下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09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