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登·怀特一行结束访华回国
 
2016年12月15日 10:24:50 |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英国“新闻道德联盟”主任艾登·怀特 赵莹 摄   

    本网讯 应中国记协邀请,英国“新闻道德联盟”主任艾登·怀特、英国汤姆森基金会培训交流处负责人黛博拉·凯利、英国媒体多样性研究所负责人米莉察·佩斯克一行3人结束对华为期7天的访问,于12月12日离境回国。

    英国在加强新闻职业道德约束力、新闻评议机制方面有较为成熟的经验,此次来访的3位均是新闻道德领域的专家或机构负责人,访华主题为“中国的新闻道德建设”。围绕主题,艾登·怀特一行赴北京、山东、广东三地,先后访问中国记协、山东省记协和广东省记协,并参加在中国记协召开的“中英新闻职业道德座谈会”,详细了解中国新闻道德建设情况。此外,艾登·怀特一行参观访问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日报社、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新闻网、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与媒体从业人员、新闻院系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广泛了解媒体行业自律及发展现状。

    艾登·怀特一行感谢中国记协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此次访问让他们对中国的新闻道德建设情况有了详细了解。互联网快速发展为媒体发展带来巨大挑战,新闻道德建设成为世界新闻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如何推进新闻职业道德建设、加强公众对媒体的信任,是中英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希望中英新闻界在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寻找解决之道。

    英国“新闻道德联盟”是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国际性组织,主要活动是在新闻道德组织和媒体间开展交流、研讨等。汤姆森基金会成立于1962年,是世界上成立时间最早的关注媒体发展的国际组织,一直致力于记者的职业道德建设和报道培训。媒体多样性研究所主要以鼓励和促进媒体的负责任报道为目标,防止媒体有意或无意传播可能导致社会争端和暴力冲突的偏见,鼓励媒体进行公平、准确、包容的报道,以促进不同群体和文化之间的理解。(赵莹)

   1 2 3 4 5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07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