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编辑学会组团赴尼泊尔考察访问
2016年12月15日 09:55:4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6日-10日,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一行应尼泊尔编辑家协会邀请,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对尼泊尔新闻出版界进行了考察访问。

  在当地媒体的安排下,考察团先后考察访问了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政府大学)、尼泊尔国家电视台、《安纳普尔纳邮报》(尼泊尔第二大报)、当代出版公司以及新知图书、天利书店、中国西藏书店等在加德满都的几家中国书店。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尼方主办了题为“新媒体在二十一世纪的角色”的学术研讨会,尼泊尔研究院院长Ganga Prasad Upreti、当代出版公司主席Devendra Gautam等尼泊尔新闻出版界的权威人士和新闻出版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总编辑等30余人与中国编辑学会访问团成员就新媒体给两国新闻出版业在商业模式、生产和传播方式以及对青年人阅读等带来的变化展开深入研讨。研讨中,尼泊尔媒体人对中国新闻出版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钦佩,并希望两国媒体间加强合作与交流,同时介绍了新媒体对传统文化的影响及新媒体发展中的瓶颈等问题。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总书记Ishwar Pokhrel 接见了考察团一行,他强调中国和尼泊尔是睦邻友好国家,希望两国媒体人为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美好生活多作贡献。

  本次中国编辑学会赴尼泊尔的考察访问,受到尼泊尔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国家电视台、《尼泊尔日报》等多家重要媒体都对考察团的行程和学术访问进行了多方面的报道。(张雪娇)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07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