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召开“两奖”研讨会 认真贯彻“四向四做”新要求 不断提高评奖工作水平
2016年12月15日 08:53:5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14日,由中国记协主办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宣部、中国记协领导、评委、审核委员和获奖代表以及来自一线的编辑记者近140人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11·7”重要讲话精神,以“文风改进,永远在路上”为主题,总结探讨新闻舆论工作创新经验,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

    会上,中宣部新闻阅评小组组长曹焕荣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新闻舆论引导能力,做了发言。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体现了鲜明的党性原则,揭示了新闻舆论工作的本质属性和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目标要求。中国记协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文风改进,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以“两奖”评选为导向,推动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走基层、努力改作风,不断改文风,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张百新指出,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在文风改进中坚持“四向四做”,深刻把握当代中国的时代主题、时代脉搏,体现新闻作品的政治性、思想性;在新闻舆论工作全局中把握好度,全面、真实、客观反映当代中国的社会现实;认真把握新闻传播规律和媒体融合规律,掌握新媒体技术,练就“十八般武艺”;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引人入胜的表达、深入浅出的阐释、精练准确的描写、鲜明朴实的气息,把人民群众的创新实践报道好。

    张百新表示,为增强“两奖”评选的公平公正性和权威性,中国记协将吸收新闻界意见,改进和完善“两奖”评选工作。

    中国新闻奖审核委员会主任唐绪军作审核工作报告。

    评委、审核委员代表讲评本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特点,探讨新闻舆论工作的创新途径。

    获奖代表分享从业经历和采编经验,就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四向四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进行交流研讨。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06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