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否认裁撤内容编辑部 总编辑陈朝华或将离职
2016年12月15日 08:32:4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昨天(14日),“搜狐计划裁撤内容部不再设编辑岗位”“陈朝华将离职”等消息在坊间迅速流传。随后,搜狐正式发布声明称,搜狐不会裁撤内容编辑部,搜狐新闻编辑流不是减弱,而是要加强;但总编辑陈朝华正考虑新职业发展选择。

  传搜狐“学习”今日头条

  昨天,多个自媒体发布消息称,“搜狐将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逐渐撤除内容部门,并不再设置编辑岗位。搜狐的新闻门户定位将改为自媒体平台。此外,搜狐总编辑陈朝华也或将辞职。”

  消息称,搜狐试图走类似于今日头条的发展道路。原因是“门户网站的新闻客户端是靠大量的人工编辑进行的内容编排,而今日头条是通过技术进行内容的分发,两者的成本结构完全迥异。”

  搜狐副总裁兼总编辑陈朝华的离职传闻则由来已久,早在今年5月就有类似传闻。今年5月,搜狐对门户业务架构进行了一系列内部调整,搜狐财经频道并入产品技术部门,并由分管产品技术部门、IT、汽车、教育频道的搜狐副总裁樊功臣进行分管。此外,搜狐副总裁、总编辑陈朝华将向产品技术副总裁樊功臣汇报工作。据悉,当时架构调整的意义是,搜狐在内容方向上未来将以自媒体为主、内容原创团队为辅的运营策略。但当时陈朝华向媒体否认了离职的消息。

  资料显示,陈朝华1992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毕业后加入《南方周末》,1995年9月-1997年11月任《南方周末》上海记者站副站长,驻站负责人,1997年11月-1999年3月任《南方都市报》编委,1999年3月任《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2006年3月主持创办《南都周刊》并兼任总编辑。2014年1月,被任命为《南方都市报》总经理。2015年2月,加盟搜狐。

  搜狐否认裁撤内容编辑部

  昨天下午,搜狐公司发布声明表示:搜狐不会裁撤内容编辑部,搜狐新闻编辑流不是减弱,而是要加强;搜狐正在加强新闻编辑流内容选择的水平功力和价值观,进行内容部管理结构调整,对新闻编辑的职责进行重新定位;搜狐副总裁兼总编辑陈朝华正在考虑新的职业发展选择。

  声明还表示,一直以来,搜狐始终坚持“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满足用户对新闻的刚性需求。在搜狐的发展历程中,内容编辑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搜狐对新闻内容展示方式进行了调整,采用“编辑流+推荐流”的模式,持续为广大网友提供有品质的新闻和可信赖的资讯。

  有内部人士称,陈朝华将于明年1月份离职。此外,陈朝华近期跟CEO张朝阳沟通过两次,张朝阳并没有提出要撤销媒体编辑的事。(记者陈艳)

    原标题:搜狐否认裁撤内容编辑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06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