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导演:“中国威胁论”系西方媒体炒作
2016年12月15日 08:47: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伦敦12月14日电(记者桂涛)纪录片《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的澳大利亚籍导演约翰·皮尔格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方媒体对中国的偏见报道是危险的。

  《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本月在英国公映后,引发西方舆论与中国社交媒体的关注与热议。这部纪录片通过访谈方式,以大量事实证明,美国媒体炒作所谓“中国威胁论”,但是真正在亚太地区“耀武扬威”并构成威胁的是美国。

  皮尔格在邮件中书面回复记者说:“西方电视新闻展示的是中国在南海修建飞机跑道,咄咄逼人,却从不报道中国正在被美国400个军事基地所包围和威胁这样的事实。”“美国海军已部署到亚太地区,导弹驱逐舰正四处出没。”

  皮尔格希望《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能够在美国上映。不过,他也承认:“美国虽然号称言论自由,但是如果一部影片讲述的是美国政策真相,它往往也最难在美国上映。”

  皮尔格曾在路透社、《每日镜报》等媒体工作,并在东南亚多国任常驻记者,曾两度获英国新闻界“年度记者”称号。他拍摄的纪录片曾获包括艾美奖在内的多个国际奖项。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06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