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我国将建立公平透明数字市场体系
2016年12月11日 09:25:25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就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通过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9日在国新办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要建立公平、透明、开放、诚信、包容的数字市场体系,促进新兴业态和传统产业协调发展,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驱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庄荣文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传统要素优势减弱和国际竞争加剧的双重压力,面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等多重挑战。但是,一个有利条件就是运用信息化、运用互联网增强发展动力。信息化为新时期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在经济转型升级、结构优化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规划》遵循发展规律,谋划信息化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和培育新动能,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庄荣文同时指出,《规划》还部署了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应用与推广工程、农业农村信息化工程、信息经济创新发展工程,持续推进“互联网+”行动,加快构筑融合创新的信息经济体系。(记者 邱玥)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96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