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成传统媒体行业发展共识
2016年12月09日 09:55:2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传统媒体寒风吹,媒介融合战鼓擂。弹指冬去春将至,合作共赢映光辉。”12月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技术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农影音像出版社社长李振中的一番话,将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天府TV生态系统发布会引入高潮。

  成都迎来了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天府TV是成都音像出版社搭建的新兴互联网媒体平台,成为业界关注的一个亮点。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李川表示,通过合作,企业可将自己的产品、商业模式以及品牌理念融入互联网,探索在大数据时代下,内容生产、传播方式、服务与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提升路径。

  除央视农业频道之外,亚信安全、天虎云商等互联网企业均与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天府TV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李振中表示,随着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程度不断加深,发挥彼此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共识。

  乐视云全球首席执行官吴亚洲在发布会上谈到,目前,传统广电行业的发展面临一系列的机遇和挑战。传统广电行业节目内容丰富、有线网络覆盖范围广,具备权威的公信力。此外,媒体融合趋势与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其发展提供了机会。但也应关注的是,传统广电行业存在着用户行为不断变化导致增长率放缓,市场运营及营销能力薄弱,赢利模式单一的弊端。为此,乐视云通过提供相关服务,助力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天府TV构建媒体融合创新生态。

  互联网带来了大数据融合时代,传媒行业的融合也必须融入更多新元素。此次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天府TV在发布会上发布的“1+2+3”的全新垂直整合闭环、横向扩展开放的生态系统由1个海量内容源:内容集成,2个体系:分发传播体系、传播安全体系,3个平台:大数据平台、整合营销平台、孵化投融资平台共同构成。其中,内容集成汇聚海量视听内容;分发传播体系整合广播、电视、报纸、音像出版等传统媒体传播渠道,以及VR(虚拟现实)/AR(现实增强)等多种智慧终端传播渠道;传播安全体系利用大数据技术,通过规范化的审校管理流程,建设“智能+人工”传播内容安全管控模式;大数据平台实现内容精准送达、内容作品价值的精准评估和预测、内容生产的精准指导与评测;整合营销平台为行业用户提供新媒体转型升级传播方案,为终端用户提供视听内容和产品的精准投送;投融资平台构建围绕内容的集成、传播、审核及交易产生的泛媒体衍生经济体系。

  互联网企业、影视制作机构、电信运营商、智能硬件公司、投资机构、研究机构等单位的百余位嘉宾受邀参加了发布典礼,多家新生态合作链的企业亮相演讲。与会者认为,天府TV是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互联网媒体融合发展的一个重要实践成果,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是实现“表达成都”和“成都表达”的重要窗口。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92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