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气质》成网络视听作品年度标杆
2016年12月09日 09:00:0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获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作品

  新华网成都12月8日电(记者 万方)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今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获大会特别推荐,被誉为2016年中国网络视听作品年度标杆。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在大会主旨演讲中表示,微电影《红色气质》等作品的成功创作和传播充分表明,好作品始终是网络视听生命力、成长力、吸引力之所在。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政府指导,成都市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的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干货”最多、具有“年度风向标”之称的行业盛会。本届大会以“洞见新视听,共享新空间”为主题,2000余名来自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领军人物参会,就行业的生存现状、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话题展开对话。

《红色气质》策划人、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网副总裁汪金福代表主创团队接受大会采访

  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用9分5秒的时长高度浓缩中国共产党95载风雨历程。影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来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走过的道路,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深刻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宏大主题。

  影片中,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历史照片以多种形态“亮相”,不同版本的《国际歌》变奏贯穿全场,几代新华人娓娓道来,黑白影像、音乐和讲述通过现代技术手段有机结合,使历史照片“动”了起来,历史人物“活”了起来,历史故事“厚”了起来。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瞬间在眼前划过,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从历史深处走来,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赵一曼、杨靖宇、雷锋、焦裕禄、王进喜等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穿越时空,与同志“相聚”,与家人“重逢”。

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剧照

  这部微电影于6月20日通过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等平台上线后,迅速取得刷屏效应,被各大网站、电视台、户外大屏热播,上线两个月浏览量就超过2亿人次,成为“现象级传播”的全媒体产品。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组委会评价这部微电影:“《红色气质》是2016年度中国纪实影像的现象级和标杆性作品。它史无前例地以静态历史照片结构全片,以一种雕塑般的美感将观众带回到历史现场,让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呼之欲出。这部微电影的成功证明:主流价值观始终存在于人们心中,不需要灌输,只需要唤醒。”

  另外,新华网报送的《动漫品报告》被大会推选为网络视听节目优秀视频栏目;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总监刘宏伟被评为年度内容创新人物。

点击观看 >>> 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

 
更多阅读:
· 红色气质最动人
· “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气质’”座谈会侧记
· 新华社"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气质'"座谈会
· 《红色气质》:时长虽短“气质”不减
· 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92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