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出版物出版计划突出十方面重点
2016年12月08日 10:13:4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7年出版物出版计划于日前开始报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的通知要求,相关材料应于2017年1月10日前报送总局。

  2017年出版物出版计划报送重点包括10个方面: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深入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引导人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基本经验和巨大成就;充分展现党的丰功伟绩和先进典型的英雄模范事迹。

  三是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深入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四是大力推进文艺出版繁荣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出版导向,以实施中国文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为引领,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

  五是着力推动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推出一批反映我国基础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重要学术研究成果。

  六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七是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远大人生志向和崇高理想,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八是繁荣发展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出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唱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引导各族人民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促进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和文化协调发展。

  九是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精心策划一批外向型出版选题,突出讲好中国故事、塑造良好国家形象。

  十是继续做好重大纪念活动出版工作。围绕2017年重要政治活动和重要历史事件,做好相关选题策划工作,特别是重点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等主题出版工作。(记者孙海悦)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89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