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有针对性地强化网络版权保护
2016年12月08日 09:50:3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我们要聚精会神地加大执法力度,在‘剑网行动’中继续抓住重点,注重方法,突出实效。”12月5日下午,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版权保护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果是多家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于慈珂介绍说,近几年国家版权局加大了版权保护的力度,特别加大了打击互联网侵权盗版力度,国家版权局联合公安部、工信部和国家网信办等单位持续开展11次“剑网行动”,且取得明显成效。每年的“剑网行动”都有重点,例如,2015年对于网络音乐版权秩序进行了集中整治,使屡禁不止的网络音乐侵权盗版现象得到了基本的遏制,也使网络音乐产业发展有了良好的版权生态环境。“今年国家版权局针对网络文学版权秩序下重拳,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文学作品版权管理的通知》,从目前整治的效果看,大型网站、贴吧等侵权盗版现象急剧下降,下一步我们还将创新监管手段,建立‘黑白名单’制度,把恶意侵权盗版者予以曝光并计入黑名单。”

  于慈珂还表示,近年来,我国版权秩序确实逐渐走向有序规范,版权价值更加受到社会的重视和尊重。但是,目前我国互联网某些领域还存在大量的侵权盗版现象,版权保护工作还面临着很多新的挑战,我们既要正面面对问题、强化网络版权保护与版权执法,也要尽可能地抓准存在的核心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与化解。

 
更多阅读:
· 2015年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版权执法面临挑战
· 数字创意、重塑文化 "版权宣传周"聚焦网络版权保护
· “挪用艺术”引发社交网络版权之争
· 规范网络版权秩序推动传统与新媒体融合发展
· 2014年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摘要)
· 湖南卫视不再分销网络版权"芒果TV"对抗视频网站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89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