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领导慰问因公殉职的解放军报社编辑马越舟同志家属
2016年12月08日 09:09:4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6日下午,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到解放军报社慰问因公殉职的夜班编辑马越舟同志的家属,送上30万元援助金。解放军报社社长李秀宝、总编辑兼中国记协副主席孙继炼、副社长雷雨参加了慰问活动。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右)到解放军报社慰问因公殉职的夜班编辑马越舟同志的家属。图为胡孝汉与解放军报社社长李秀宝(中)、总编辑孙继炼合影 冯振宇 摄

    胡孝汉说,中国记协重视新闻工作者权益保障工作,专门设立了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每年资助和抚慰在履行新闻采访报道职责过程中殉职、受伤、致残的新闻工作者及其家属。解放军报社的马越舟同志,从事夜班编辑工作近20年,采写发表作品3000件,身患癌症后仍然坚持上夜班,最后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5岁。他夙夜在公、兢兢业业,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新闻工作者的崇高境界和奉献精神,是新闻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中国记协送上援助金,表达对马越舟同志家属的慰问。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右)向马越舟同志的妻子秦蕾颁发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的援助证书 冯振宇 摄

    马越舟同志的妻子对中国记协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由衷感谢。

    今年11月30日,中国记协正式发布2016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援助名单和金额,解放军报社编辑马越舟等15名新闻工作者获得援助。

    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是中国记协2014年设立的公益性资助项目,对因公伤亡的新闻工作者及其家人进行抚慰,旨在保障我国新闻工作者依法从事采访报道活动,引导新闻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新闻工作者的崇高使命。

   

 
更多阅读:
· 弘扬职业精神 彰显人文关怀 2016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名单发布
· 2015全球135名记者殉职 多集中在10个国家和地区
· 中国记协追授翟树岩“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89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