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当网红 纸媒忙转型
2016年12月02日 08:45:4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记者摇身一变成“网红”主播,读者见面会成了“用户节”。最近,多家传统纸媒纷纷试水直播新业务,谋求全媒体转型。穿上“网红”、“直播”等鲜亮外衣的同时,传统媒体如何在个性化、多样化的内容需求中寻得自己不可或缺的品牌价值,成了引人深思的问题。

    纸媒玩直播培育“记者网红”

    帅气小鲜肉吉他独奏,与著名歌王杨宗纬远程连线讨论音乐;成熟型男一边做菜一边讲述自己在地震采访中的感受;网络上小有名气的摄影师首次露脸,直播自己在街头拍下一幕幕动人瞬间的场景;镜头前,“主播”们还为观众送出了提前准备好的互动礼物……你没看错,这不是哪家电视台或者网络媒体的节目现场,而是不久前,浙报集团“网红记者”们的直播景象。

    在为期9个小时的直播里,共计17名“网红记者”通过直播镜头展现了自己的工作场景。

    事实证明,“网红记者”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当日观看直播的人次达48万,也给浙江新闻客户端带来了总新增用户同比提升56%的成绩。

    无独有偶,另一家传统媒体也站到了直播“风口”。今年10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启动了一个名为“南方名记培育工程”的项目,项目的目标是培养一批具有新媒体采编运营能力的全媒型专家型生力军,打造新媒体时代的主流媒体“网红”。

    “如今当记者,不光要拿得起笔杆,还得玩得溜自拍杆,有颜值、有素质、有气质!”有媒体从业者感叹道。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74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