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报告发布 10%实现收支平衡
2016年11月24日 10:08:0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行业报协会日前发布首份《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实践报告》。报告显示,有36.67%的产经新媒体处于投入阶段,尚未营收;53.33%实现部分营收,但处在盈利初期;仅10%实现收支平衡。这表明在推进产经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的过程中,仍然面临诸多问题。

  据中国行业报协会执行秘书长刘灿国介绍,《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实践报告》是以40家产经报社代表给出的“中国产经纸媒融合发展调查问卷”调查报告为基础,同时将55个产经媒体新浪微博账号、70个产经媒体微信公众账号从2016年1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的数据作为分析样本,对产经新媒体平台的构建、传播、引导、服务做出全面认识与评价。

  该报告显示,参加调查的产经媒体普遍意识到了融媒体建设的重要性,其中,46%的产经媒体覆盖“两微一端一站”(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官方网站)。

  报告还在给出的媒介融合趋势与建议中指出,传统纸媒要以人为本,进行技术创新,利用先进传播技术增加媒体的信息生产和服务能力;随着4G技术的大范围应用,可折叠设备、移动智能设备等新型信息传播技术的研发应用,传统媒体应尽早吸引和储备相关技术人才,加大对技术的投入和对技术人才的储备。(记者张雪娇)

   原标题:首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报告发布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54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