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化勇:电视人要多一点行动、少一点观望
2016年11月22日 09:38:0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1月21日,第二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京开幕。

  11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21个“世界电视日”。本次大会在两天的时间内将举办1个主论坛和12场专题论坛。专题讨论的议题包括智能终端与家庭娱乐、电视音频技术与声音艺术、广电网络产业、地面电视频道节目与经营创新、城市电视台创新发展、TV跨界融合、网络直播与电视互动创新等。

  据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长何宗就介绍,这次论坛的主题“90后的电视?”有三层含义:电视发明距今正好90年,如今电视日新月异;“90后”指代年轻人,电视能否成为“90后”们依然喜欢的媒体形态;再过90年,电视又将发展成什么样。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在开幕致辞时指出,中国电视目前还处于困难期,存在广告下滑、收视率下降、人员出走等问题,但是已经在和新媒体加强融合。他建议,中国电视人要多一点自信、少一点自卑,多一点自省、少一点自大,多一点行动、少一点观望。

  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BIRTV)组委会、北京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卫视、央视市场研究、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共同主办,中广互联承办。(记者杨骁 张雪娇)

    原标题:第二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开幕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48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