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新闻界:不忘使命 让党和人民信赖
2016年11月21日 10:36:0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有幸获得长江韬奋奖,与大家的教育、支持和帮助分不开。我会以此为新起点,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11月15日,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体获奖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宁夏日报社记者王健依然激动不已。

    王健身上折射出的正是宁夏新闻界锐意开拓创新,努力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质量水平的进展和成效。

    今年,宁夏日报文字消息《贫寒不失尊严 诚信贵于黄金 盐池县扶贫贷款零违约》和新消息报文字通讯《银川全城接力让抗战纪念章回家》两件作品分获第26届中国新闻奖二、三等奖。这两篇文章无一不是记者坚持“走转改”,深入基层挖掘线索,关注百姓民生,弘扬优秀民族精神的作品。

    在走基层中了解宁夏,在转作风中俯身为民,不断加深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纸和笔讴歌人民,实现新闻工作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想价值;在改文风中讲好宁夏故事,以小见大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时代精神,宁夏新闻界始终用行动践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各项方针政策。

    习总书记在记者节前夕对新闻工作者提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进一步为新闻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宁夏新闻界一致表示,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在舆论引导上站稳立场,把准方向,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把更多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奉献给人民。(和牧川)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45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