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为记者提供免费在线培训
2016年11月17日 09:47:0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据英国记者网报道,脸谱近日上线了一个新网站,为记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教授记者学会如何使用社交网络产品并提高他们的作品产出。脸谱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步扩大培训内容和范围,同时也会将现有课程翻译成不同的语言供不同国家的用户使用。该网站还推出了网络研讨会,主要针对初学者和中级用户,会议内容将围绕脸谱直播产品,介绍如何使用脸谱直播,以及怎么通过直播来达到更好的新闻传播效果。

  脸谱这个新网站的培训课程主要通过操作指南和最佳实践的方式,教授记者用户如何充分利用脸谱和Instagram制作新闻,同时也将指导用户使用脸谱的其他应用产品,比如脸谱直播(脸谱自己的直播产品)、360度视频和照片、即时文汇(脸谱自己的交互式媒体内容创建工具)等。脸谱新闻合作部经理安妮·可儿说:“我们的课程不但包含入门基础知识,也包括基于脸谱自己开展的行业研究而开发的最佳案例。我们希望这些培训能够给各个新闻编辑部带来更大的帮助。对于记者来说,这也将是一次合作共赢、鼓舞人心的经历,他们在这里将能够看到来自其他新闻编辑室的记者如何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发挥专长。”

  值得指出的是,这些免费课程是从零开始,并不要求学习参与者必须具备在报纸或期刊工作的经验和技能,它们更专注于脸谱产品的使用和传播。培训课程主要围绕新闻生产流程展开,其三大主干课程分别是:如何发现新闻、如何讲好故事和如何吸引读者。对于社交网络零基础的记者来说,他们在培训课程中可以从如何填写个人资料、如何填写验证码、如何设置隐私权限等基础知识开始学习。

  打算参与这一课程的记者需要使用自己的脸谱账户登录网站的全球培训平台Blueprint。学习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参加网络培训,参与者可以自主控制进度;另一种是通过直播参加“沉浸式”团队合作,这样更有身临其境的真实课堂效果。除此之外,对脸谱新产品和工具感兴趣的记者,也可以加入脸谱的“新闻、媒体和出版”的群组,这个群组目前已有8000名成员。

  通过网络提供培训这一想法和实践,是在脸谱的新闻合作部和其他一些媒体机构展开了一系列对话和交流之后逐步开发成型的,新闻合作部团队将继续根据反馈不断更新培训内容,加入新产品发布的内容及其所需技能。(编译来源:英国记者网)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36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