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寿臣会见澳获沃克利新闻奖记者团
2016年11月01日 10:23:1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右四)与澳大利亚获沃克利新闻奖记者代表团合影 王琳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10月30日在京会见以澳大利亚沃克利基金会总裁杰奎琳·帕克女士为团长的澳大利亚获沃克利新闻奖记者代表团一行。

    祝寿臣首先代表中国记协对代表团来华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澳两国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新闻交流在两国关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人常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两国记者不仅要做两国关系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还要成为参与者和推动者,两国记者有责任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祝寿臣说,中国记协十分重视代表团来访,对访问日程做了精心安排,希望代表团在访华期间能与中国各界广泛接触,通过此访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回国后客观全面地报道中国。他表示,中国记协重视与澳大利亚新闻界之间的交流合作,今后愿意与澳大利亚沃克利基金会建立稳定交流机制,进一步合作开展更多的记者交流活动。

    代表团团长杰奎琳·帕克感谢中国记协的热情邀请和接待。她说,沃克利新闻奖是澳大利亚新闻界的最高荣誉,几十年来基金会始终致力于向澳大利亚新闻界以及民众展示,什么样的记者才是优秀的记者。她说,很高兴此次能有机会与几位多次获沃克利新闻奖的优秀记者来华交流,中澳记者虽然来自不同国家,但作为记者,大家有很多共同点,所以此次交流活动将非常有意义。杰奎琳表示,沃克利基金会非常愿意与中国记协和中国新闻界建立友好联系,多为两国优秀记者创造加强交流增进了解的机会。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有关新闻文化官员陪同会见。

    澳大利亚获沃克利新闻奖记者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10月30日开始对华进行友好访问的。围绕“如何提高国际报道的影响力”这一主题,代表团将在北京、广州和上海与各地新闻院校学生和年轻记者交流座谈。(王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丹青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96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