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传媒拟4亿元收购辽宁出版集团相关资产
2016年10月26日 10:26:4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出版传媒)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控股股东辽宁出版集团全资子公司辽宁新华印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以及辽宁出版集团拥有的辽宁出版印刷物资配送产业园相关资产,预计收购使用资金为4亿元左右。公司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项目,以部分募集资金支付此次资产收购所需资金。

  据介绍,此次资产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双方已就该交易达成初步意向,并组织对标的进行审计、评估工作。公司尚需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以及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审批程序。出版传媒表示,此次资产收购将使公司形成完整的编、印、发、供产业链条,充分发挥出版产业链各环节间的协同作用,提升经营质量,增强经营实力,同时有利于解决公司与出版集团的交联交易,增强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作为中国出版传媒第一股,出版传媒把“大出版、大发行”作为二次创业“4+2”战略的重要两环。通过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强营销手段,强化品牌意识,公司一般图书销售同比增加;公司拓宽经营范围,增加无碳防伪纸销售,票据印刷收入同比增长;印刷物资集约经营,促进纸张、印刷耗材等销售增长。

  同日,出版传媒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13.03亿元,同比增长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67.22万元,同比增长42.48%;基本每股收益0.15元。(记者王坤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81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