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书展上演中国出版大戏
2016年10月26日 10:26:3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为期5天的第68届法兰克福书展于10月23日落下帷幕。本届书展共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100家参展商参展。中国展团在此次展会期间表现卓越,在达成各类版权合作项目的同时,向全世界图书出版界展现了中国出版的新风貌。

  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书展上,中国展团共计达成近2000项版权合作意向,内容涉及文学、科普、教育、少儿等多个领域。“法兰克福书展是世界第一大书展,在这里,我们同时见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出版单位和文化学者。整个展期,我们约见不断,本次参展最大的收获是确定了我们在法兰克福的经销商。”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张健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说。

  书展期间,在悬挂有“中国出版”4个大字的中国展区内,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版权经理人交流会、国际选题策划会等高端研讨活动轮番上演,海内外出版专家就行业发展最新趋势进行深度交流与研讨;江苏凤凰传媒集团、北京出版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等出版单位的新书发布活动接连不断,彰显了中国出版的创新实力。

  作为此次中国展团参展的一大亮点,书展期间,中国驻德使馆在柏林自由大学艺术史学院举行了隆重的赠送《宋画全集》的仪式。新世界出版社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展商”称号。此外,我国国家印刷示范企业湖南奔腾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印刷企业也参展本次书展。(记者王勤)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81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