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世界》创刊35周年出版座谈会召开
2016年10月21日 16:02:5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0月18日《英语世界》杂志社在商务印书馆礼堂举行《英语世界》创刊35周年出版座谈会暨第七届“《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颁奖典礼。

  创刊于1981年10月的《英语世界》杂志,由中国出版集团主管,商务印书馆主办,是新中国第一本英汉对照的双语学习类杂志。“《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肇始于2010年,以“给力英语学习,探寻翻译之星”为宗旨,至今已举办7届。今年的大赛得到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冠名,大赛名称为“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受关注度更是超越往届大赛。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岩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杂志在内容、形式、经营等方面的成绩,他要求《英语世界》保持第一英语学习品牌杂志的优势,适应互联网时代读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借力新兴技术,推动传统期刊的转型,加快刊物的数字化进程,通过技术革新,促成新的商业模式,探索新的营销模式,让这本内容优秀的刊物以更时尚的形式呈现在读者面前”。

  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在座谈会上回顾了《英语世界》的发展历程,剖析了《英语世界》成功的原因,他希望“《英语世界》顺应当前国家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等发展的大趋势,与商务印书馆协调发展,做好内容创新和经营创新”。(记者王坤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72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