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宣布将停止个人云盘业务 明年将清空用户数据
2016年10月21日 08:31:39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国内又一家知名的个人云盘服务要关停了。昨天,360云盘宣布,将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并在明年2月1日清空用户数据。

  360云盘发布公告称,因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侵权盗版牟利、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360云盘决定停止个人云盘服务,之后转型企业云服务。

  360表示,近年来,360云盘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要求,持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及技术资源,对非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但是,由于云盘存储的私密性、管理的复杂性,依然使企业面临巨大的安全风险。其同时称,在网盘存储、传播内容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得到彻底解决之前不再考虑恢复个人云盘服务。

  据了解,从今日起至明年2月1日,360云盘将进行会员退款。仍是会员身份的用户,无论剩余多少天,均全额退款;2016年11月1日起停止云盘上传服务,包括上传、转存等数据写入功能均关闭;2017年2月1日起不再保留云盘数据,关闭所有的云盘账号并清空数据。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国内多个主要个人云盘服务商相继宣布停止服务,包括115网盘、UC网盘、新浪微盘、金山快盘、腾讯微云、华为网盘等,而关闭的原因几乎都是涉黄、涉盗版和大量非法信息的传播。360云盘在上半年的个人网盘关闭潮中曾表示不会关闭,但也同时说过希望用户“做好两手准备”。到了年底,360云盘终于还是和前述个人网盘业务一样,无奈告别了市场。目前,国内用户最多的个人网盘业务百度网盘仍在正常运行。

  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确实有大量用户将非法色情文件存储在个人网盘上,因为网盘的隐私性,网盘业务提供方在核查中也很困难,必须付出更高的成本。但同时,中国的云盘业务也习惯打免费竞争的战术,使得网盘业务的盈利局面本来就堪忧,于是“费力不讨好”的个人网盘业务逐渐退出也不难解释了。(记者古晓宇)

    原标题:360宣布将停止个人云盘业务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70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