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五个统一”打开新局面
2016年10月20日 13:47:1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记者近日从河北“扫黄打非”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定州市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坚持做到“五个统一”,开创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新局面。

  据悉,这“五个统一”分别是:一是统一工作机构。各乡(镇)成立“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宣传委员和文化站长为联络员;行政村设立工作站,明确1—2名村“两委”委员为信息员和监督员,聘任“两委”“五老”等人员担任村级义务监督员(联络员),具体承担本村宣传、协管、监督等任务。

  二是统一办公场所。提供专门办公场所,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制作统一的工作明示牌,实行挂牌办公。

  三是统一工作标准。严格按照省“扫黄办”部署要求,坚持做到“五有五无”即:工作有机制、办公有场所、管理有制度、活动有档案、宣传有阵地;无非法出版物公开摆卖、无游商地摊、无非法出版物藏匿点、无地下印刷窝点、无有害网络信息传播。

  四是统一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制定了“扫黄打非”进基层五项制度,即联席会议制度、案件举报奖励制度、信息工作制度、台账管理制度、明确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的具体职责。

  五是统一业务培训。及时组织“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义务监督员(联络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了基层“扫黄打非”人员实际工作能力。(子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68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