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共谋建设网络新生态
2016年10月19日 08:45:39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10月17日在贵阳举行。全国网络媒体代表汇聚贵阳,共商如何践行发展新理念,共建网络新生态。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开幕式上的演讲中,用“主力军”“塑造者”“网生代”生动地阐释了青年与网络的关系。秦宜智表示,共青团正努力带领团员青年在清朗网络空间、净化网络生态中发挥先锋作用,更加自觉主动地树立互联网思维、运用互联网手段来直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融入青年。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演讲中表示,创新发展是互联网发展的核心动力,协调发展是构建网络空间良好秩序的内在要求,绿色发展是清朗网络空间的有力保障,开放发展是激发网络生机活力的重要支撑,共享发展是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的根本途径。他还向广大网络媒体提出加强内容创新、强化网络责任、增强传播实效、深化对外交流、坚持服务人民的五点建议。

  本次论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贵州省网信办、贵州团省委、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和来自中央部委及国家有关部门、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以及各地网信部门和共青团组织代表共700余位嘉宾出席了论坛。

  闭幕式上,中国青年网总裁郝向宏代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与会网络媒体,宣读了本届论坛的《2016贵阳共识》。(记者吕慎 记者张紫璇)

    原标题: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共谋建设网络新生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6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