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寿臣会见俄罗斯新闻代表团
2016年10月18日 15:48:0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右)与俄罗斯新闻代表团团长沙菲尔•铁木儿交谈 郭金峰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10月17日在北京会见以俄罗斯记者联盟秘书、国际联络部主任沙菲尔·铁木儿为团长的俄罗斯新闻代表团一行5人。

    祝寿臣首先代表中国记协对俄罗斯记联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俄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效,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当前,正是中国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时机。希望代表团成员回到俄国后能够全面客观介绍此访情况,让俄罗斯受众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中国新闻界与俄罗斯新闻界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双方经常派团互访,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了两国关系发展。祝寿臣说,中国记协高度重视与俄罗斯记联的交流互访活动,希望两国的新闻工作者不仅是两国关系发展的观察者、记录者,更是两国友好关系的建设者、推动者。

    祝寿臣还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新闻事业发展和中国记协基本情况。

    沙菲尔·铁木儿感谢中国记协的邀请和热情接待。他说,俄罗斯记联是俄罗斯最大的新闻行业组织,有会员7万多人,在俄罗斯82个联邦主体建立了分支机构。俄罗斯记联非常重视与中国记协的交流合作关系,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国新闻界之间的交流活动。中俄两国是近邻,两国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相信此访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新闻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俄罗斯记联热切期盼中国记协明年组派新闻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俄罗斯新闻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10月16日开始对华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的,此访主题为“协调的发展理念—长江经济带建设及中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除北京外,代表团还将访问杭州和上海。(郭金峰)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右)向俄罗斯新闻代表团赠送礼品 郭金峰 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中)会见俄罗斯新闻代表团 郭金峰 摄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丹青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62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