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代表团结束访美回国
2016年10月08日 17:09:5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代表团参观休斯顿纪事报编辑室 王琳 摄

    本网讯 应美国东西方中心邀请,以人民日报社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为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圆满结束第7届中美记者交流活动,于10月2日回国。

    本届中美记者交流活动主题为“架起中美之间理解的桥梁”。围绕主题,中国新闻代表团赴休斯顿和华盛顿,先后访问了休斯顿大学、莱斯大学贝克研究所、休斯顿纪事报、休斯顿航天中心、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学院、华盛顿邮报、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等机构,广泛了解美国各界人士对中美关系发展的看法,同时积极传播中国声音,从媒体人的角度讲述中国故事。代表团还在美国东西方中心华盛顿办事处与参加本届交流活动的美国记者举行为期一天的座谈会,分享互访感受,共同探讨改进相互报道的做法。

    中国新闻代表团由中国记协组派,成员分别来自人民日报社、中国日报网、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和中国记协。中美记者交流活动始于2010年,由中国记协、美国东西方中心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会联合举办。(王琳)


中国新闻代表团成员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政治教授交流看法 王琳 摄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丹青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38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