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闻代表团结束访华回国
2016年09月29日 17:31:5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埃及新闻代表团访问人民网 张炳顺 摄

    本网讯 以埃及新闻署长萨拉赫·萨迪克为团长的埃及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于9月28日结束访华回国。

    代表团访华主题为“中国文化传承情况”。在北京,代表团访问中国记协和人民网。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在会见代表团一行6人,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签署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埃及新闻署新闻交流合作协议》。在山东,代表团访问了曲阜孔庙孔府孔林、山东杂技团、济南相公庄村,考察中国儒家文化的渊源和影响。在上海,代表团访问中共“一大”会址、上海报业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沪剧团,了解中国革命文化和现代文化的发展情况。人民网副总编辑单成彪、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上海报业集团社长裘新、山东杂技团团长姚建国、上海沪剧团党总支书记金雪苓会见埃及新闻代表团。

    萨拉赫·萨迪克署长表示,感谢中国记协的邀请和接待,此访收获超出预料,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儒家文化已经具有世界意义,在埃及就已经开设了两家孔子学院,中国革命文化丰富多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长盛不衰,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其成功的秘诀在于,将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中国革命建设的实践巧妙结合。

    埃及新闻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9月21日开始访华的。(张炳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李洪雷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23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