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哈迈德:加强中埃媒体合作充分反映“一带一路”愿景
2016年09月24日 09:18: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腾)“在‘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的背景下,中埃媒体应加强交流,充分反映‘一带一路’旨在促进共同繁荣和世界和平的宏大愿景,”埃及新闻总署署长萨拉赫·萨迪克·艾哈迈德2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应邀来华访问的艾哈迈德日前参加了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以“互联互通:媒体合作的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

  艾哈迈德说,参会者一致认为,应让“一带一路”沿线民众深刻认识到,无论从覆盖的国家和人口,还是从贸易规模来说,“一带一路”都是一个宏大工程,有助于促进沿线国家经济发展与和平稳定。新闻媒体应让这种认识和理念“根深蒂固”。

  艾哈迈德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前景广阔,发展迅速。更为可贵的是,“一带一路”倡议广纳良言,惠及沿线各国民众,能够实现参与国的预期。埃及欢迎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谈及埃中两国新闻合作现状,艾哈迈德指出,埃及新闻总署与新华社开展的合作堪称两国新闻合作的典范,为两国加强新闻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1月,新华社和埃及新闻总署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文字、图片、音视频报道以及翻译、印刷、出版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对此,艾哈迈德认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我们双边合作撑起了法律之伞”。

  艾哈迈德指出,当前两国关系进入新阶段,两国最高领导人实现互访,并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等活动期间会面,这表明两国关系基础牢固、不断向前发展。

  艾哈迈德表示,两国新闻官员和媒体人士应抓住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这一历史机遇,进一步提高双边合作的层次与水平。

  艾哈迈德在采访中也指出,在埃中媒体合作过程中,当务之急是要将双方人民的形象和意愿真实、客观地报道给各自受众。“中东国家经常以他者视角看中国,而现在正是应该从我们自己的视角来看中国的时候了。”为此,他建议两国将媒体从业人员互访、交流和培训机制化,以促进相互了解,加强合作。

    原标题:专访:中埃媒体合作应充分反映“一带一路”宏大愿景——访埃及新闻总署署长艾哈迈德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10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