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寿臣会见埃及新闻代表团
2016年09月22日 10:46:5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埃双方交换协议文本 方新建 摄

    本网讯 9月21日,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在北京会见以埃及新闻署长萨拉赫·萨迪克为团长的埃及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签署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埃及新闻署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祝寿臣首先代表中国记协对萨拉赫·萨迪克署长来华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国,两国友好源远流长。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富有成效。近两年,两国元首实现互访,将两国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在此形势下,萨拉赫署长率团访华非常有意义。希望以此次签署新闻交流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强和深化两国新闻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进“一带一路”战略顺利实施,促进两国友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萨拉赫·萨迪克对中国记协的邀请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两国领导人频繁互访,重视两国关系发展,新闻界要为落实两国领导人的意图发奋工作。埃及新闻署和埃及新闻界将向埃及人民如实反映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把中国方方面面的进步向埃及人民进行报道。

    埃及新闻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9月21日抵京来华访问的,除北京外,代表团还将访问山东和上海。(张炳顺)

中国记协和埃及新闻署在北京签署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方新建 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右)和埃及新闻署长萨拉赫·萨迪克亲切交谈 方新建 摄

祝寿臣(右五)与埃及新闻代表团合影 方新建 摄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丹青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05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