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出版社开启重走长征路活动
2016年09月22日 09:49:0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章红雨)9月21日上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长征绘本丛书”首发式暨“军营书香长征路”出征仪式在京举行。活动由解放军出版社主办。

  据了解,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料丛书”分七部分、15册,共400多万字,详细介绍了红军纵横10余省、总行程为2.5万余里的漫漫长征路。“长征绘本丛书”由《远去的马蹄声》《红军柳》《爸爸的木船》《大郭小郭行军锅》等8种图书组成。两套丛书均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为“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在“军营书香长征路”出征仪式上,军地文艺工作者分别演唱了《十送红军》《中华好儿孙》《映山红》等歌曲,朗诵了绘本图书《红军柳》和《远去的马蹄声》中的内容。从当天下午开始,解放军出版社的多名编辑将沿着遵义、瑞金、于都、会宁等长征路线,把上述长征主题新书送到军营、学校和长征纪念馆。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04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