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2016年09月22日 09:49: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石家庄9月21日电(记者高博、李俊义)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1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上演了《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一盏矿灯》等节目,将唐山地域元素和电影元素结合,展现了唐山的近代工业文明和唐山抗震精神。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副主席、组委会主任张宏介绍,2015年,我国拍摄各类影片686部,总票房达到440.69亿元。2016年全国总票房8月初突破300亿元大关,虽然同比增速略有下降,但反映出业界正逐渐将目光从票房转向电影的质量和市场的规范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有理由期待一个更加健康、更加繁荣的中国电影市场。

    本届电影节将历时4天,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地区电影展、少数民族影展、中国电影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等影展和学术活动以及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

    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自2005年起隔年轮流颁发,今年举办的是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奖。据中国电影家协会介绍,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自启动以来,为吸引更多人参与,投票方式更多元化,分为纸质选票和线上投票。截至8月10日,收到各类选票共计26850918票。

    据介绍,《寻龙诀》《战狼》《捉妖记》《夏洛特烦恼》《烈日灼心》5部电影获最佳影片提名;乌尔善、许诚毅、吴京、陈可辛、管虎获最佳导演奖提名。井柏然、邓超、冯小刚、冯绍峰、黄渤角逐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提名则包括赵薇、舒淇、白百何、许晴、余男。

    在24日晚的颁奖典礼及闭幕式上,101名观众评委将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得者。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04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