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加强青少年上网保护创新研讨会”举办
2016年09月22日 08:42:47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9月20日,在国家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加强青少年上网保护创新研讨会在京举行。

   会议围绕“加强青少年上网保护以及国际合作,为青少年构建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的主题,从当前青少年所处的网络环境、青少年上网保护的基本路径、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成功案例分享和国内外形势对比等具体问题出发,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认为,青少年代表互联网的希望和未来。网络环境充满阳光、积极向上,将极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网络环境充满雾霾、格调低下,将危害青少年成长,威胁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保护青少年远离有害信息的侵害,保障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青少年构筑坚固的网络安全防线,亟待当前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

   会议强调,净化网络空间,为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家园,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此,会议提出倡议,社会各界应在社会动员和宣传教育上互为呼吁、实现共鸣;在有害信息处置上互动联动,实现共振;在技术研发上互通有无、实现共享;在定期交流上相互启发,实现共治。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微软公司、未来网、北京大学等二十余家中外知名企业、高校、机构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高级代表和专家学者相继在会议中发表主题演讲。(中国网信网 汪徐秋林)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04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