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名媒体社长总编辑常熟采风 发《虞山宣言》
2016年09月13日 08:56:55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日,“探精致城市、访文化古道”百名社长总编辑看常熟新闻采风活动暨中国新闻技联县市区域新媒体分会成立大会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开幕式上,中国新闻技联县市区域新媒体分会、中报协县市报融合发展实验基地正式揭牌。本次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报业协会对外联络部、常熟日报社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各级120多家媒体参加。

  中国新闻技联县市区域新媒体分会,由常熟日报社作为会长单位,所服务的成员单位包括全国各地市、区、县区域报纸、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等媒体,将进一步加大对县市区域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引导和服务,促进新媒体行业的健康发展。中报协县市报融合发展实验基地,由中国报业协会批准,常熟日报社牵头申请成立,将在中国报协支持指导下进行融合发展实践,寻求拓宽报业发展新路径,为县市区域层面媒体的产业模式变革升级积累经验。其间还举行了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与地方文化传承研讨会暨首届区域新媒体论坛、新媒体技术应用说明会等活动。百名社长总编共同发出《虞山宣言》,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守保护信念,强化传承责任;二要加强地域联动,丰富传承路径;三要融合促成跨界,创新传承方式。(记者王伟健)

  原标题:全国百名媒体社长总编辑常熟采风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83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