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赛结束
2016年09月09日 14:24:0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8月31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全省新闻战线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在哈尔滨举行。

    从祖国东极边睡抚远,到对俄口岸城市黑河市、绥芬河市,从农垦北大荒电视台到行业报纸《哈尔滨铁道报》,来自全省新闻战线的24名编辑、记者,经过层层遴选和推荐参加了本次演讲赛。他们畅谈亲历故事,诉说内心感受,用一个个鲜活、感人的事例,展现了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中好几位是参加工作3至5年的年轻编辑记者,他们凭借着真实、质朴、生动和有创新精神的演讲,在本地、本单位的选拔中脱颖而出,挺进全省演讲赛。刚刚参加工作3年的哈尔滨日报记者王鸿凌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样参加工作3年的黑河广播电视台记者葛蕴智获得了优秀奖;《哈尔滨铁道报》记者赵鹏飞三年的工作经历也深深打动在场的观众。

    本次演讲赛“落户”黑龙江大学,使之作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一项重要内容。从组织、布展到演讲赛主持,该校新闻学院的师生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拓展了部校共建的路径,为教育改革、实践教学、科学研究提供互联互动的新机遇,也使“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成为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

    演讲结束后,坐在台下聆听的各地各新闻单位编辑、记者和新闻院校的莘莘学子们纷纷表示,这一演讲活动,通过新闻人讲述新闻背后的故事,加深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对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好新时期新闻工作的思考和认识,是难得的交流、学习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好契机。(黑龙江省记协 李明宇)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75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