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解读G20杭州峰会成果
2016年09月08日 18:13:2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96期“新闻茶座”主讲嘉宾、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陈凤英 郭金峰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9月8日在京举办第九十六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陈凤英以“中秋前夕盘点G20杭州峰会”为题与境内外记者交流,解读G20杭州峰会的丰硕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了本期新闻茶座,并借此机会向境内外记者表示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陈凤英说,2016年,中国挑起G20杭州峰会主席国的大梁,这既体现国际社会对中国的高度信任,也展示中国愿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的真诚愿望。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国际金融乱象纷呈、逆全球化声浪时起、全球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的复杂背景下,G20杭州峰会需要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和结构性改革,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动力,为全球发展注入活力。

    陈凤英说,G20杭州峰会历时2天,与会各国领导人围绕会议主题和重点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果的讨论,就加强政策协调、创新增长方式、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议题,以及影响世界经济的其他突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达成许多重要共识,特别是在推动创新增长、深化结构性改革、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国际贸易投资、推动发展中国家发展等方面的成果更为突出。在杭州峰会上,中国与各方代表精诚合作,一道寻求共同方案,贡献中国智慧。杭州峰会圆满结束,达成丰硕成果,在G20全球经济治理中留下“中国印记”。

    境内外记者对本期新闻茶座给予充分关注。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24家媒体的记者出席本期新闻茶座,共计6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法国、俄罗斯、匈牙利、新加坡、印度、新西兰等6个国家。(王传宝)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72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