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采用个性化推送 "看什么"由受众做主
2016年09月07日 09:58:0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上个月,《纽约时报》推出了两种渠道的邮件和新闻推送,即允许读者单独订阅突发新闻或者头条新闻邮件,使读者在推送提醒方面拥有更多的主动权。突发新闻是给读者推送正在发生的事件的进展消息,而头条新闻则是《纽约时报》认为的重要专题报道、调查报道或某些政治活动的现场报道。

  为何会采用这样的方式?一个月来,这样的个性化推送处理给《纽约时报》带来了什么改变?《纽约时报》移动终端助理编辑埃里克·毕夏普和《纽约时报》新闻平台执行编辑迈克尔·欧文在《纽约时报》新闻平台上一一作了解答。

  未引起关注的推送惹人烦

  问:为什么会将突发新闻和头条新闻的邮件推送提醒分离?

  迈克尔:受众反感新闻推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些消息并未引起他们的注意,我认为当有真正的重大事件发生时,人们还是愿意被“打扰”的。此外,受众实际上对于并非重大新闻的事情也有很大的关注需求,我们调查发现,有些受众只想在发生某类特定事件或某一类新闻时收到推送,而有些受众确实想看《纽约时报》的专业调查报道。因此,我们另辟蹊径把这些信息推送给受众,给他们多一个选择,让受众在“看什么”方面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埃里克:2015年9月,《纽约时报》组建了一支11人团队专攻短信和客户端推送通知,这意味着《纽约时报》在尝试摆脱过去只有重大新闻才推送的模式,开始推送个性化内容。现在我们有不同主题的频道,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其中包括政治频道、体育频道、纽约新闻和财经频道,在奥运期间我们也加入了奥运频道。在这些频道中,用户可以获得此类世界重大新闻的混合报道,同时还能得到我们专业覆盖的一些推送。

  问:这些通过电子邮件或手机推送的信息,看起来已经像是《纽约时报》的新主页,大批受众通过点击可以浏览报纸丰富多彩的内容。你们试图吸引什么样的读者,打算实现什么样的战略?

  埃里克:你提到这是一个新主页,这一点对于许多人来说完全正确。我一个朋友对我说,如果我们不给他推送他感兴趣的信息,他就不会打开我们的客户端,也就不会浏览相关的新闻。但随着相关战略的实施,我们开始思考一些问题,比如是否还存在《纽约时报》要覆盖的读者但是还没有覆盖到?有没有什么办法通过推送可以实现对刚刚所提的这些目标读者进行覆盖,同时引导他们阅读其可能想要阅读的内容?

  迈克尔:我们根据特定的新闻选择目标读者,它有助于记者从一开始就思考这个新闻应该推送给哪些人?如何推送给他们?这是一个巨大变化,它能够确保我们的新闻有的放矢。

  捕捉受众兴趣缺乏客观标准

  问:作为一名编辑,我的前辈和我收到过许多针对推送的投诉。这些投诉分为两类:我想看的内容你没有推送,我不想看的内容你推送一大堆。我想这涉及很复杂的计算机算法,你们打算怎么面对这些投诉?

  迈克尔:推送哪条新闻这样的决策是编辑团队在新闻平台上根据不同情况作出的判断,无论是谁负责这个平台都有最终决定权,但每一个潜在的推送都是多个编辑根据当时的具体情况所作出的权衡。有时候我们会出错,有时候我们并不掌握所有信息因此必须暂停,有时候我们还会就某一条推送是否要发出展开痛苦的讨论。目前没有一个客观的标准衡量哪些新闻有价值、哪些是读者最感兴趣的信息,我们只能尽量依据自己的经验和后台的数据作出大概的判断。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语言风格来描述新闻事件,怎样才能更好地吸引用户?这些也都是我们每天在编辑室里思考的问题。

  有的读者认为推送就应该属于突发新闻。比如此前的一天,《纽约时报》的用户就质疑为什么《纽约时报》没有推送土耳其自杀式袭击的报道。当我们确认了关键细节后,这个事件已经发生了几个小时,我们认为,当时进行推送新闻已经过时。此外,有的时候我们会放慢脚步,因为想要加入更多独家的新闻细节。

  微妙平衡中大有学问

  问:你们平均每天发出几条推送?

  埃里克:头条新闻平均每天1—3条,这是最少的。

  迈克尔:如果某天有许多重大新闻,发生了很多不同的事情,同时我们发出了很多推送,那么在某一点上是否继续发布推送,我们都会比较保守,原因有两点:一是我们不想打扰别人,二是我们不希望以任何方式损害我们的信誉,这是一个十分微妙的平衡。如果在同一天里有一个持续多日的重大新闻,你也不能推送太多。

  问:您认为在未来,新闻推送将会如何发展?

  埃里克:我们将看到更多个性化的推送。现在我们给目标群体推送个性新闻只是前进了一点点,如果我们有更复杂的工具、更多的编辑来做这类事情,也许可以做得更好。我们仍在试图找到获得这些读者反馈意见的最佳方式。我们另外一个探索的目标是把这种方式做成更像是双向沟通的渠道,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推送将不止是推送通知,而将使其变成更多的与我们的受众互动的内容。

  (记者 袁舒婕 编译 来源:《纽约时报》网站)

  原标题:“看什么”由受众做主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68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