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is Xi Dada?(习主席来了)(网络访谈)
2016年09月01日 15:43:50  来源: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Who is Xi Dada?(习主席来了)(网络访谈)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

(网络访谈)

刊播网站

YouTube

首发日期

2015年9月22日

语种

 

网页地址

http://tv.people.com.cn/n/2015/0923/c239891-27625030.html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731210

单独访客数
(UV)

243736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146244

主创人员

王洋,张建波,赵阳,毛文正,倪乐融

编辑

 

作品
简介

    该作品由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采制

    2015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此次访问前,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通过走访北京高校,邀请来自15个国家的留学生评价他们眼中的习近平。该视频只是剪辑外国留学生的原话,记者不出镜、不引导、不评论。

推荐
理由

     视频播出当天,英国广播公司等国际主流媒体纷纷对视频进行报道,并向人民日报驻外记者询问情况。丹麦驻华使馆等机构也致电人民日报询问相关情况。英国路透社希望得到授权,面向全球媒体客户发布该视频,并前往北京大学对视频中部分采访对象进行二次采访。3天后,路透社推出长篇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已知的第一部采访外国留学生评价国家领导人的视频,这种方式“让视频呈现出一种时尚感、‘时髦感’以及酷酷的感觉”。

签名:
2016年 月 日

初评
评语

    该视频创意十足,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展示了习近平主席在外国留学生眼中的形象。在我国领导人访美的特殊时机,视频引起境内外主要媒体、广大网民的关注和热烈反响。

【初评评语】作品利用人民日报的全媒体平台,通过活泼、自然的镜头语言,展示了国外留学生眼中的中国领导人的形象。视频创意突出,风格轻松活泼,传播效果较好。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51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