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中国妇女报》要闻1—4版
2016年09月01日 15:20:44  来源: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参评作品推荐表

报纸名称

中国妇女报

参评项目

文字版面

版面名称
及版次

要闻 1、4

作者
(版面编辑和版式设计人员)

乔虹,徐旭,吴瑛

发表日期

 2015年10月07日

参评
作品
简介

    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是中国科学家因在中国本土进行的科学研究而首次获诺贝尔科学奖,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中医药成果获得的最高奖项,更是所有中国女性的骄傲。本报在获悉消息后于国庆期间推出《矢志青蒿 鹿鸣惊人》特刊。

  该版面紧紧围绕屠呦呦获诺奖主题,利用消息、评论等文字稿件与图解报道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现,形式丰富,便于读者全面立体掌握事件背景。                    

    版面左方选取屠呦呦研究过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制成图解报道,让研究历程一目了然,增强阅读性。右方将新闻与屠呦呦个人图像和诺奖奖牌图片,构成视觉中心,并以富有特色的版面标题点睛,真正做到了直观、可读、耐读。

整个版面庄重大气,条理清晰,色彩协调,布局合理,一经推出,获得了读者的一致好评。

推荐
理由

    该版式灵活运用各种元素,层次分明,有点有面,内容与形式结合完美,信息量大且主题鲜明,表现力丰富,成功地对屠呦呦获诺奖作出了全面报道。

初评
评语

    题材重大,版面元素丰富,利用消息评论照片图表等的合理搭配,营造出冲击力强、可读、悦读的版面氛围。尤其是打破常规的版面编排,体现了编辑人员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精神。标题制作考究,为版面画龙点睛。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516131